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宜蘭串聯9點抗議北宜測速 新北交通大隊提醒改道

新店約有200多輛機車參加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約有200多輛機車參加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2021/02/28 09:4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大型重型機車友今天在新北市新店、宜蘭縣頭城鎮會集,一同騎往北宜公路參加「228北宜乖寶寶運動」,抗議地方政府於北宜採速限40公里的測速照相,一早9點已有200輛機車從新店出發,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李仁寧表示,已有提醒用路人改道,並呼籲參與活動者遵守交通法令。

新北市原先規劃3月開始,於北宜公路19K到56K處,分8路段實施速限40公里的區間測速,但因為儀器被爆友資安疑慮,因此改用移動式測速執法,但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認為,北宜車輛的自由車速平均值大約為55至60公里,制定40公里相當不合理,於是發起抗議。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孫小姐從頭城出發到坪林東木河茶莊停車場,她說上午9點多時,約有40、50輛從宜蘭出發;而新北市則約200多輛,陸續上山。

李仁寧說,由於北宜路段經常有車輛超速,且當地民眾反映受到車輛噪音影響,評估過後在2019年起於19到23.1公里處實施區間測速,經過統計違規件數減少99%、肇事件數減少47%,且沒有死亡事故發生。

另外,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程段長陳弘翰表示,由於該路段多達90幾個彎道,有些還是死彎、盲彎,同時考量路段還有過彎半徑較大的大型車輛、汽車通行,才會以速限40公里。

陳弘翰說,雖然車友認為直線路段很多,但是幾百公尺就會遇到轉彎,速限不能忽高忽低變化,不過有部分路段還在檢討是否能夠提高速限,未來可能會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