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寬是要停坦克嗎? 羅東純精路停車格被譏「神設計」

羅東鎮純精路停車格開始收費,但車格劃很大,被質疑「這麼寬是要停坦克嗎」?(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純精路停車格開始收費,但車格劃很大,被質疑「這麼寬是要停坦克嗎」?(記者江志雄攝)

2021/02/25 18:3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曾被瘋狂檢舉違規停車,縣府去年底在兩側慢車道劃設170個路邊停車格,本週起收費,有些用路人抱怨劃太大格影響行車,質疑「這麼寬是要停坦克嗎」?

羅東鎮純精路是宜蘭縣南北向交通動脈,原本沒有停車格,只有白色路面邊線,因路肩寬度普遍不足,停車時車身往往超出邊線,去年暑假被檢舉達人鎖定檢舉違規停車,違者處600到1200元罰鍰,引起反彈聲浪。

宜縣府交通處去年底逐段放樣,在純精路一到三段共劃170個停車位,今年初免費開放停車,住戶密集路段經常停滿車輛,開始收費後,車輛陸續移走,顯得空蕩蕩。

羅東鎮吳姓鎮民反映,純精路停車格劃很大,占用太多路面,行車空間被壓縮,以喜互惠超市羅東店旁的汽機車共用慢車道為例,南下車流量大,停車格若停滿車子,汽機車在有限路面爭道,容易發生事故,盼塗銷影響交通的停車格。

另有居民說,純精路停車格是一般路邊停車格的1.5倍大,有必要劃這麼大嗎?照片PO上網後,網友留言「路愈縮愈小」、「神設計」、「劃了之後沒人停是真的」。

宜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回應,羅東鎮純精路慢車道停車格,依照交通法規劃設,每個長5公尺、寬2公尺,扣除停車格,路面還有3.6公尺寬度,可滿足目前行車需求,收費時段上午8點到晚間10點,透過使用者付費提高周轉率,至於未劃停車格的路段,劃上紅線禁止停車。

羅東鎮純精路停車格本週收費後,顯得空蕩蕩。(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純精路停車格本週收費後,顯得空蕩蕩。(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