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空品又紅害 環局要求中火降載

彰化空品又紅害了!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今天上午又如同陷入灰濛濛空氣中。(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空品又紅害了!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今天上午又如同陷入灰濛濛空氣中。(記者劉曉欣攝)

2021/02/25 16: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今天上午空品又紅害了!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已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目前已降載1600MW,今天中午過後,已從紅色降為橘色等級,預計要等到27日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才可望漸漸好轉。

許多彰化人今天一早上學上課,就發現整個天空都是灰濛濛的,有的人直接就覺得呼吸不順,才知道今天上午位於彰化、線西的監測站,所測到的空品都紅了,以往在彰化市中山路、陳稜路可以抬頭看到清清楚楚的八卦山大佛,今天上午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大佛,差點以為是近視眼鏡沒擦乾淨。

彰化縣環保局空氣品質科長尤鴻昌表示,元宵節之前的中部地區擴散條件都不好,造成空氣品質不佳,昨天彰化地區是二林監測站出現橘色等級,今天上午是彰化、線西監測站出現紅色等級,但中午12點過後就轉為橘色等級。

尤鴻昌指出,今天因為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處,在風速弱的情況下,水平與垂直的擴散條件都不好,預計要等到元宵節過後,也就是2月27日的東北季風增強,才會讓空品好轉。

不過,有民眾質疑,為何空品都是上午、清晨比較差,因為,今天上午彰化市空品出現紅爆,連八卦山大佛都快要如陷入五里霧中,但下午彰化市區卻出現藍天白雲,連八卦山下都可以抬頭看到很清楚的大佛呢?

對此,尤鴻昌強調,以今天為例,今天清晨時分的溼度大,加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連帶也影響空氣品質,尤其彰化位於中火的下風處,必須等到陽光照射後,擴散條件轉好,空品才會逐漸好轉,由於彰化縣環保局昨天就要求中火要對空品預警惡化提出應變措施,要求降載到1600MW,在中火降載後,今天空品也就有了改善。

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在今天下午空品好轉後,再度又見藍天白雲。(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在今天下午空品好轉後,再度又見藍天白雲。(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