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春枇杷上市 池上果農怨獼猴、白尾八哥搶先收成

池上山區部分枇杷園因不及找工人協助管理和套袋,慘遭台灣獼猴和白尾八哥搶先收成帶來農害。(記者陳賢義攝)

池上山區部分枇杷園因不及找工人協助管理和套袋,慘遭台灣獼猴和白尾八哥搶先收成帶來農害。(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25 15: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現正值早春枇杷的成熟上市季節,果實鮮黃、果肉鮮嫩多汁令人垂涎三尺,但台東卑南、池上鄉部分果農心情截然大不同,卑南鄉今年雖受少雨影響,果實較去年小,但品質依舊,無毒栽種廣受青睞,池上鄉則有果農深受台灣獼猴和白尾八哥搶先收成帶來農害,農民望天興嘆大失血。

初鹿是卑南鄉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面積達30公頃,採無毒栽種,消費者吃得甜滋滋又安全,目前已入產期,預估將持續到清明。池上山區則有農民找不到工人協助田間管理和果實套袋,結果枇杷大多數裸露在外,引來吸引台灣獼猴和白尾八哥搶先收成嚐鮮,結果種植的枇杷果園引來台灣獼猴和白尾八哥搶食。蔡姓果農看著一旁枇杷果園枝頭結實纍纍,每顆金黃色飽滿,讓人忍不住想嚐一口,自家果園卻是慘不忍睹,忍不住搖頭興嘆。

蔡農說,即使農民不定期放鞭炮驅趕,但只要人一離開,獼猴和八哥又會折返繼續享受美食,受害農民無奈大嘆「錢歹賺!」。 據「本草綱目」記載,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枇杷從根部到花、葉,各有它的功效,特別枇杷花和枇杷葉在烘乾後還可以製成茶來沖泡,清肺潤喉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楊招信表示,目前產銷班價格1台斤為80至85元左右,相當便宜親民,嘗鮮正是好時候。

今年受少雨影響,卑南鄉產售枇杷果實雖較去年小,但品質依舊。(記者陳賢義攝)

今年受少雨影響,卑南鄉產售枇杷果實雖較去年小,但品質依舊。(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