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古堡、赤崁樓不是台南觀光首選? 這處景點連2年春節搶頭香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的快濾筒室,宛如「釀酒廠」,其實是見證日治時期現代化民生用水設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的快濾筒室,宛如「釀酒廠」,其實是見證日治時期現代化民生用水設施。(記者洪瑞琴攝)

2021/02/24 22: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古堡、赤崁樓向來是台南古蹟觀光排名數一數二的熱門景點,不過,南市文化局統計自營有收門票的文化景點參觀人數,近2年的春節連假,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園區拿下第1名,成為遊客新歡。

今年春節年假文化局自營古蹟景點參觀人次達11萬2104人,雖然比去年春節的12萬人減少,但在疫情之下,仍算是豐碩表現。

尤其是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台灣船園區、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等6個自營景點中,水道博物館進場人數仍是居冠,大年初一至初五將近2萬9千人參觀,勝過安平古堡的2萬5千餘人、赤崁樓的2萬餘人,去(2020)年更以4萬7千餘人拿下第1名。

南市觀光旅遊局則指出,今年新春年假遊客480萬人次,初二至初四為高峰期,每天都有破百萬人次遊客;整體住宿率以初二、初三最高有95%,且民宿住宿率達99%左右,可說是住滿。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年假雖然因應疫情,減少群聚活動,但造訪台南的遊客都平安回家,沒有出現防疫破口,尤其旅宿業住房率突破9成,不僅說明台南行銷觀光有成,也證明政府防疫獲得民眾肯定。

赤崁樓是台南古蹟景點代表。(記者洪瑞琴攝)

赤崁樓是台南古蹟景點代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