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禁令鬆綁 鄭文燦:各單位開放春酒及節慶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指示,各單位可開放春酒。(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指示,各單位可開放春酒。(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24 21: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行防疫專案會議,鑑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指示農業局今年繼續以1000萬元經費續辦農遊體驗券,另外農曆年前各單位暫停尾牙活動,可挪至3月份續辦春酒,至於受疫情影響產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及水電費問題,還是要配合中央政策。

另民政局針對清明掃墓提出5點防疫措施,包含取消聯合法會、各納骨塔提前於3月份例假日開放民眾祭祀、妥適規劃納骨塔進出動線控管人流、入館實名制及量體溫等措施,最後則是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祭祀系統,實施期間從228連假至清明連假期間之週六、週日及例假日。

鄭文燦說,農遊體驗券由農業局將與教育局合作,針對國中小、幼兒園至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等舉辦戶外教學,總預算1000萬,每班補助1萬元,預計補助1000個班級,另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各單位自3月起可運用保留的尾牙預算舉辦春酒活動,包含社團、企業等也歡迎舉辦春酒或各種節慶活動。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也提到,桃園魅力金三角旅遊計畫正進行第二波推廣活動,市府持續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499元遊桃園方案,補助名額增至1000人,另外,觀旅局也正在研擬自由行補助方案,希望為桃園觀光帶來更大的振興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