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她沒輒?搭國道客運不戴口罩吃喝罰不到 駕駛報警還被乘客怨

有名婦人在車上不斷飲食,經勸導也不聽,讓司機根本沒轍。示意圖,圖中車輛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有名婦人在車上不斷飲食,經勸導也不聽,讓司機根本沒轍。示意圖,圖中車輛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2/24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雙鐵、國道等大眾運輸工具內全面禁止飲食,要到3月2日才放寬限制。但有名國道駕駛就表示,遇到了女性乘客,從上車後就不斷吃東西,勸導也不聽,只能報警,但在等待員警到場時,乘客也不斷抱怨駕駛浪費大家時間。待警方來後,婦人馬上戴上口罩,並非現行犯,根本沒法處理,讓這名駕駛根本沒轍。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是一名國道客運駕駛,在今日早上從基隆到台北的路程中,有一名婦人在中途上了車,之後坐在駕駛座後方靠近走道的位置。但他在開車的過程中,用餘光看到了婦人不僅把口罩掛在下巴,更直接在車上大吃早餐,在發現駕駛已經注意到後,婦人趕緊向後移動躲避駕駛目光,接著繼續進食。

他發現婦人持續未依規定戴上口罩,於是停下車來去提醒婦人:「請你佩帶口罩以及車上禁止飲食不然會請你下車,你有沒有清楚?」婦人點頭,但依舊沒改,抱持著「躲貓貓」的心態,只在車輛停靠站牌時戴上口罩,開始行駛後還是繼續進食,這讓駕駛忍無可忍,再次前往勸導。

駕駛先詢問婦人旁的女子是否有看到鄰座不斷飲食,但女子似乎擔心引來糾紛便回答「我不知道」,駕駛也再次提醒婦人「你知道你頭頂上一個鏡頭對著你?請你不要吃你又不願意配合,我現在請你下車,不然我叫警察來」,但婦人卻瞪大眼睛回答「我要上班我會遲到」,也不肯下車,駕駛也只好落實防疫政策,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但在等待警方到場的過程中,其他乘客也不斷向駕駛抱怨,「司機你這樣我們其他人也要上班欸」、「我們也會遲到啊警察多久要來」、「你這樣我們其他人怎麼辦?這邊等嗎」,讓他感到相當委屈。在員警到場後,也只是替婦人準備一個全新的口罩,接著確認身分後,再次勸導婦人要遵守規定就結束了。

駕駛透露,警方告訴他,婦人當時已經戴上口罩了,沒有不配戴口罩,並非現行犯,加上未落實防疫的罰單也不是由警方開出,是區公所、衛生所的工作,因此只能請駕駛繼續行駛路線,除非有錄影證明,才能請婦人下車。聽到這回答也讓這名駕駛大嘆,「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以一邊開車,又可以有一邊舉證的方式或姿勢」。

駕駛在事後也說,最後那名婦人如願在車上吃完了早餐,也成功抵達目的地,就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讓他相當質疑「到底罰則跟公告是幹什麼用的?我們這麼積極落實口罩政策,結果對於惡意不遵守卻拿她沒輒?」

網友們在看完貼文後也留言表示,「一痞(皮)天下無難事,你奈我何的意思」、「就是有這樣的人,傻眼」、「駕駛難為」、「其實你沒錯,警察也沒錯,錯的是不遵守社會秩序的自私者」、「直接在車上廣播,讓大家知道」;也有人提醒,「車上不是有監視器嗎」、「車內攝影機不是都有錄到嗎」、「直接拿監視器去檢舉」、「請把影像交給警察,讓她繳學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