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福祿牛燈飾元宵花燈 台中山線賞燈好去處

豐原陽明大樓廣場入夜繁光點點,呈現元宵歡樂氛圍。(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陽明大樓廣場入夜繁光點點,呈現元宵歡樂氛圍。(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24 17:4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6日元宵節,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地大型燈會活動紛紛停辦,但豐原陽明大樓廣場入夜繁光點點,呈現元宵歡樂氛圍,成為民眾賞燈與拍照走春好去處。

台中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停辦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改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布置主題燈飾,打造1頭5公尺高的「福氣葫蘆福祿牛」,即日起至2月28日展出,超萌小牛穿上圓滾滾的紅色葫蘆福祿衣,手捧糖葫蘆,將滿滿福氣獻給每位民眾,廣場周邊也以粉金色佈置應景燈具,營造年節氣氛。入夜之後,七彩燈飾點亮,花圃與林木閃爍點點繁光,相當浪漫,吸引約會散步,許多夜間在此慢跑運動的民眾直呼,在花燈下跑步更起勁。

台中市府秘書處表示,此次佈展在豐原陽明大樓登場,以葫蘆福祿牛為造型,象徵「葫蘆甜,豐好年」,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8日共9天,廣場以粉金色佈置打造甜蜜感,在草皮上放置可愛的糖葫蘆,象徵甜蜜與好運包圍,周邊道路則搭配繽紛色的燈籠及璀璨金色燈球佈置,圓潤飽滿的樣子象徵年節「團圓」概念,期許未來一年豐饒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