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光復路217巷地主整地要圍路 20餘戶居民抗議

屏市光復路217巷的舊大同市場要拆除,因地主整地要圍路引起居民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光復路217巷的舊大同市場要拆除,因地主整地要圍路引起居民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2021/02/24 12: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光復路217巷舊大同菜市場旁,今天上午因為地主委託工人整地要圍路,引發當地20餘戶居民前往抗議,阻擋怪手施工,要求地主恢復既有道路,屏東市民代表方華雄前往關切,表明法院已判決地主恢復道路,地主應該依法執行,不應影響居民的通行權,地主則未出面。

方華雄表示,大同舊市場為私人地,緊臨了20多戶的住家,原地主將土地賣給了現任的黃姓地主,今天黃姓地主雇用怪手要將舊市場拆除,準備圍起來,引起住戶不滿,前往抗議通行權受阻,要求地主應該依據法院判決,恢復原來3至4米道路寬度,讓居民通行,不過地主僅同意給1米的通行寬度,居民認為救護車無法通行,影響居民安全,因此地主施工時即前往抗議並阻擋施工,警方獲報也前往現場戒護,防止意外發生。

方華雄指出,法院判決地主要恢復既有道路,就是主張居民有袋地通行權,地主卻執意要圍地,如果雙方沒有做好溝通協調,未來恐怕會有更多的紛爭。

居民和到場的施工人員發生爭議,警方到場戒護。(記者葉永騫攝)

居民和到場的施工人員發生爭議,警方到場戒護。(記者葉永騫攝)

地主貼出公告表明要整地。(記者葉永騫攝)

地主貼出公告表明要整地。(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