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變「大魔王」!中一中、中女中首現社會組4科滿級分掛零

數學變「大魔王」,中一中、中女中4科滿級分人數大降,均出現社會組滿分史上首掛零。(記者蘇孟娟攝)

數學變「大魔王」,中一中、中女中4科滿級分人數大降,均出現社會組滿分史上首掛零。(記者蘇孟娟攝)

2021/02/24 11: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成績出爐,受到今年數學難度驟升,成卡關「大魔王」,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4科60滿級分人數大幅下降;中一中去年4科滿級分人數51人,今年驟減到12人,中女中4科滿級人數從16人減為2人,兩校更出現史上首度社會組沒有人4科60滿級分的情況。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數學難度驟增,數學科頂標就降3分,數學科恐成成第一階段申請入學「決勝」關鍵,不符多元選才意義;中女中校長洪幼齡則說,今天成績揭曉後,確實讓師生「震撼」,但也跟學生心理建設,數學難是全國共通性問題,不是單校或單一學生的狀況,提醒學生心情穩定下好好準備,個人申請還是大有可為。

學測成績今日揭曉,台中一中4科60級分人數去年51人,今年變12人;台中女中去年16人,今年變2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中一中及中女中今年社會組均首度出現社會組沒有60滿級分情況。

包括林隆諺與洪幼齡均均強調,今年因是全國性數學頂標下降的情況,該校學生的表現跟去年比較都算平穩,並未表現下滑;但兩人也指出,學測數學科去年太簡單,今年又難度驟升,學生如洗三溫暖,題目難易度設計有必要再加強穩定性,否則易造成學生學習挫折。(13:0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