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食分享! 桃園市慈馨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揭牌

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設置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揭牌,可有效媒合食材資源。(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設置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揭牌,可有效媒合食材資源。(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22 22: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在楊梅區萬大路設置食物銀行倉儲轉運中心,22日揭牌運作,即日起將整合善心商家提供的生鮮、蔬果等食材資源,每天專車配送到市境13個行政區的食物冰箱,讓有需要的弱勢家戶自行取用,除了響應惜食環保,也呼應聯合國推動「消除飢餓」永續發展目標;多位參與的里長異口同聲表示,每次載運物資到慈馨,看到里民拿到所需物資開心的表情,他心中的疲憊頓時消除。

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理事長葉星秀說,慈馨在桃園地區從事公益救助志業已30餘年,早期慈善團體救助弱勢家庭,都由該團體備妥救濟物資後提供個案家庭,但案家物資需求不盡相同,此舉會造成資源浪費,也讓社會大眾的愛心無法完整的送達案家,加上觀察發現許多民眾或企業愛心捐贈食物及生活用品因缺乏人力整理,部分社福團體不敢收,於是加入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成為會員,在聯合會指導下,前年9月成立社區超市型食物銀行實體店面,讓申請救助的弱勢家庭,依人口數每月最高可獲配2000點數,即可至食物銀行自行領取食品或日常生活用品。

葉星秀提到,慈馨食物銀行內除白米、麵、油、鹽食品,也提供洗髮精、尿布、衛生紙等日常生活用品,依家庭實際需求領取所需物資,慈馨的優勢在於桃園13區都有志工,協助整理並快速轉贈有需要的弱勢家戶達到物資不浪費,如今獲市府補助建置倉儲轉運,可整合商家提供的生鮮、蔬果等食材資源,未來將成為本市優食及物資資源在南區的媒合平台。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慈馨倉儲轉運中心接收量販店、市場、產地及民眾捐贈的即期或賣相不佳的食物,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轉運站內有冷凍、冷藏設備可保持食物衛生新鮮,且協會也有冷凍車,可讓食物保鮮分配轉運到各社區冰箱或關懷據點。

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也說,市府設置「安家實物銀行」,除委託社福團體設置實體物資銀行,也結合民間團體設置81處實物銀行物資發放站。今年以公私協力方式推展優食計畫,透過轉運站做為收取及輸送食物的據點,照顧更多家戶。

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設置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設置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記者李容萍攝)

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理事長葉星秀(左7)頒發證書給13行政區物資發放站長。(記者李容萍攝)

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理事長葉星秀(左7)頒發證書給13行政區物資發放站長。(記者李容萍攝)

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的惜食師資和義演團隊。(記者李容萍攝)

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的惜食師資和義演團隊。(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