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校長會議 陳其邁︰校園霸凌零容忍 以同理心代替管教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出席校長會議,他再度宣示校園霸凌零容忍,期盼校長以同理心代替管教。(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出席校長會議,他再度宣示校園霸凌零容忍,期盼校長以同理心代替管教。(教育局提供)

2021/02/21 17: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明天開學,高雄市教育局今舉行校長會議,市長陳其邁出席為校長們加油打氣,他再度宣示校園霸凌零容忍,期盼校長以同理心代替管教,校長不論身在何處校區,都是校園的守護者,他也提醒學校落實校園防疫,維護師生健康平安。

高雄市校長會議今下午在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行,參加人員要量體溫、採取實名制入場,室內會場採梅花座方式,以維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新生活。

陳其邁致詞時也感謝老師在教育工作上的奉獻與努力,作為校園的第一線守護者,協助家長照顧好小孩。他說自己求學過程中,師長對他的教導到現在仍點滴在心,他也相當感念在雄中求學期間師長對他的教導;師長的言行舉止及治學精神對學生影響深遠。

面對近期高雄市校園霸凌問題,陳其邁說,「也許我不是最聰明的市長,但是最肯解決問題的市長」,雖然霸凌事件很困擾,也很難解決,但有什麼問題,教育局會與其他相關局處一起協調來解決,而他也相信在場的校長都有能力來共同解決問題。

陳其邁說,他在政治工作上已經超過30年的時間,都把教育的工作放在心裡,因為他知道從事校園工作就跟他參與政治工作一樣辛苦。而參與第一線教育工作的校長,要把教育工作做好,因為校長們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

陳其邁說,不管是校長、主任或市長,都應該妥善處理霸凌事件;另外,各局處如警察局、社會局、教育局,也都應該互相協助,把霸凌事件處理好,才是最重要的。

陳其邁說,他身為高雄市市長,相當重視防疫工作,他認為教育現場的每個人都是防疫小尖兵,每一個人的小動作都是防疫的重要細節;明天開學在即,為落實防疫工作,各位師長於開學期間若遇有學生身體不適時,應主動與家長聯繫,讓學生請假在家休息,避免校園群聚感染發生。

校長會議的會場採梅花座方式,以維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新生活。(教育局提供)

校長會議的會場採梅花座方式,以維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新生活。(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