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弄土地公前1天開社子島環評 北市府挨轟春節整人

社子島自救會指出,不少新任環委未實際現勘社子島,但就在初七(2月18日)晚上通知要在元宵節前一天、2月25日召開環評會,但大家還要準備隔天元宵節盛事「夜弄土地公」,不滿市府春節惡整人。(資料照)

社子島自救會指出,不少新任環委未實際現勘社子島,但就在初七(2月18日)晚上通知要在元宵節前一天、2月25日召開環評會,但大家還要準備隔天元宵節盛事「夜弄土地公」,不滿市府春節惡整人。(資料照)

2021/02/21 17: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社子島環評開發案衝突不斷去年9月未過環評會,環評委員換屆預計今年再審,但社子島自救會昨指出,不少新任環委未實際現勘社子島,但就在初七(2月18日)晚上,大家紛紛收到開會通知,要在元宵節前一天,2月25日召開環評會,但大家還要準備隔天元宵節盛事「夜弄土地公」,不滿市府缺乏同理心、春節惡整人。

對此,環保局長劉銘龍說,這是巧合,並沒有人為故意,時間是環委挑的,環保局會問委員意見,若委員覺得時間可調整,環保局會從善如流,可以商量,不會惡整居民,也會向里長釐清環評會與夜弄土地公的工作準備是否有衝突。

至於環委是否要再現勘社子島?劉銘龍表示,環評會法定現勘程序幾年前已做過,這次環委多數續任,若委員有需要可向相關局處請求協助,必須要在尊重前提下,不會說去特定誰家看,避免住戶被作標題歧視,若有地方需要環委現勘,相信環委也樂意去。

但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有過半環委更換,新委員想現勘社子島,但是環保局人員推託不現勘,居民歡迎委員到場現勘了解癥結;令大家傻眼是,原本擔任協調角色的副市長彭振聲,2月9日發文通知3月5日開協調會,結果初七、18日晚上北市府又通知2月25日開環評,元宵節才是傳統春節的結束,市府在春節惡整人,社會溝通徹底失敗。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表示,北市府在社子島夜弄土地公前一天開環評會,逼得社子島對立的兩方在應該要團圓和解的春節期間又要到市府拚場,完全是擾民且缺乏同理心;呼籲25日環評會改爲現勘,以免徒增對立無助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