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旅遊甲安埔「被消失」 中市觀旅局挨轟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刊印的「台中市公車.樂遊台中推薦路線圖」,獨漏甲安埔,引發地方不滿。(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刊印的「台中市公車.樂遊台中推薦路線圖」,獨漏甲安埔,引發地方不滿。(記者歐素美攝)

2021/02/21 13: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近日刊印「台中市公車.樂遊台中推薦路線圖」,鼓勵遊客搭公車遊台中,但推薦路線連苗栗通霄都上榜,卻獨缺「甲安埔」(大甲、大安.外埔區),令地方氣憤,大安觀光協會理事長蘇永珍重批市府「將甲安埔人當白癡、不識字?」市議員吳敏濟要求市府糾正錯誤,還「甲安埔」一個公道!

吳敏濟表示,觀旅局官員已去電表示疏失;觀旅局則表示,為鼓勵搭乘大眾運輸,推廣低碳旅遊,觀旅局與交通局共同盤點台中市既有公車路線,從山、海、屯、都中擇選自軌道(台鐵、高鐵)車站出發,並行經數個觀光景點,且儘量較不迂繞或班次不致太少的路線,配合高鐵、台鐵及機場接駁公車等路線資訊,繪製該推薦路線圖,供旅客出遊時選搭,未來將逐步盤點、納入各行政區合適的公車路線,市府歡迎各界推薦以利編修,有關議員及地方的關心建議,將積極納入研議。

吳敏濟表示,觀旅局官網上的「台中市公車.樂遊台中推薦路線圖」,並印製文宣DM請議員代發,不料,他打開一看竟找不到「甲安埔」,也沒有其選區內的任何觀光景點,海線鐵路台中港站往北,就跳到苗栗縣通霄鎮和台北,與甲安埔同樣位於大甲溪以北的后里區列了6個景點,最遠的谷關也在列,卻獨漏「甲安埔」,看來在觀旅局眼中「甲安埔」並不存在。

吳敏濟說,印製一份文宣需經過各單位層層把關,這麼大的錯誤要說是作業疏失,誰能相信?

前大安鄉長蘇永珍,也是大安觀光協會理事長,看到市府的文宣也不禁大動肝火,批評市府欺人太甚,大安濱海樂園及市府斥資6億多元的媽祖園區、大安沙雕音樂季、風箏沖浪、濱海生態旅遊,在觀旅局眼中難道不存在?

大甲觀光產業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郭敬學也忍不住搖頭說,甲安埔景點很多,過年期間鐵砧山櫻花盛開,遊客爆滿,媽祖文化節將屆,大甲鎮瀾宮湧入數十萬人潮,造成交通阻塞,市府既然有心推動公車旅遊,為何推薦路線獨缺「甲安埔」,連一個景點都沒有,感嘆以前常說被邊緣化,現在盧秀燕市長也還是如此。

吳敏濟指出,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甲安埔宗教文化特別濃郁,大甲更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還有鐵砧山風景區,大安有濱海樂園,外埔有水流東桐花步道、忘憂谷。這10年來,他在議會提案爭取之下,國道公車、偏鄉公車四通八達,觀旅局能夠視而不見?北台中大甲、大安、外埔竟連一個景點都不推薦,說得過去嗎?這份DM是對甲安埔人的侮辱,市政府必須給一個合理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