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疫情影響外籍移工留台結婚 中市潭子戶所半年3對完婚!

菲律賓籍來台移工「利多」和「德拉」,在潭子戶政所協助下在台完婚。(潭子戶政所提供)

菲律賓籍來台移工「利多」和「德拉」,在潭子戶政所協助下在台完婚。(潭子戶政所提供)

2021/02/21 12: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在台外籍人士婚事受阻,無法如期返國完成終身大事,轉向戶政事務所尋求協助,希望在台完成結婚登記,潭子戶政事務所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接獲許多外籍人士詢問在台辦理結婚登記的案件,去年下半年至今已有3對外籍情侶在潭子戶所協助下順利完成結婚登記。

潭子區有經濟部台中加工出口區,還有許多中小型加工、零件廠,外籍移工人數多,疫情爆發後,致有結婚成家計畫的外籍移工,無法如願歸國結婚,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外籍人士只要雙方為外國人,且在國內未曾設戶籍者,只需備齊護照或內政部移民署依法核發的居留證明文件,經駐外館處驗證的婚姻狀況證明文件(含中文譯本),證明目前是單身,以及結婚書約和兩位證人,即可在台灣的任一戶所申辦結婚登記。

潭子戶所主任蔡惠祝表示,近期就有菲律賓籍來台移工「利多」和「德拉」,因疫情不敢回菲律賓辦理結婚,於是向潭子戶所尋求協助,日前在牧師與友人陪同見證下,於潭子戶所順利完成結婚登記。

蔡惠祝說,主任進一步表示,2009年至2019年,10年間,潭子戶所僅受理1對外籍伴侶結婚登記的案件,但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已有3對外籍情侶在潭子戶所協助下,在台完成結婚登記,顯見受疫情影響,造成外籍人士不便返國辦理結婚情形增加,而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讓外籍人士在台安心居住工作,相對提升外籍人士在台登記結婚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