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被櫻花緊緊簇擁!屏東三地門「香水櫻后」爆紅

櫻后宛如人造花。(記者羅欣貞攝)

櫻后宛如人造花。(記者羅欣貞攝)

2021/02/20 12: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受氣候影響,全台櫻花大爆發,加上不能出國,瘋櫻花人潮大增,屏東縣霧台鄉櫻花季自2月初展開以來,人潮絡繹不絕,許多遊客於是在台24線中途轉往三地門鄉德文村賞櫻,讓部落裡的香水櫻花爆紅,尤其在德萊公園石板屋前的一株櫻花,經矮化處理,距遊客特別近,拍起來櫻花緊緊簇擁自己,美翻了!「櫻后」之名不脛而走。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表示,霧台鄉的櫻花王十分有名,其實三地門鄉德文部落也有「櫻花王后」,櫻后品種不同,有別於屏縣山區最常見的山櫻花,它可是香水櫻花,不是最大,但開得很燦爛美麗,美到「宛如人造花」,怎麼拍都美,是遊客的最愛。

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包金茂表示,部落裡有很多傳統的山櫻花,10年前試種20株的香花櫻花,以及30年前種的八重櫻,讓部落裡的櫻花有紅、粉紅、白色等多彩花色。

香水櫻花集中在德萊公園石板屋前,「櫻后」前總是聚集遊客搶拍,「不必抬頭,站在旁邊就可以拍了!」人多時還得排隊才能拍到,包金茂表示,櫻后花期已經1個月,還能持續到3月初,想賞花的遊客可以把握228連假,享受身旁被櫻花緊緊包圍的美麗。

德文櫻后。(記者羅欣貞攝)

德文櫻后。(記者羅欣貞攝)

香水櫻花。(記者羅欣貞攝)

香水櫻花。(記者羅欣貞攝)

櫻后前總是吸引拍照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櫻后前總是吸引拍照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德文也有八重櫻。(記者羅欣貞攝)

德文也有八重櫻。(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