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防疫團隊 桃園醫院明起恢復營運

歷經數不清的清潔、消毒工作,衞福部桃園醫院如今煥然一新,明天將復原啓動,回歸防疫團隊。(記者陳恩惠攝)

歷經數不清的清潔、消毒工作,衞福部桃園醫院如今煥然一新,明天將復原啓動,回歸防疫團隊。(記者陳恩惠攝)

2021/02/18 15:4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自1月11日爆發首件醫護染疫案例以來,歷經月餘,本月15日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預計19日恢復正常營運」,指揮中心偕同專家前天檢視後,確認桃醫各項SOP(標準作業流程)能落實分艙分流和人員管理資訊化,明天上午將舉行「復原啟動 防疫歸隊」活動,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外,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也將與會。

院長徐永年表示,農曆年前醫院內雖已做過無數次的清潔消毒作業,但在明天復原啟動的前夕,院方仍秉持最高防疫標準,傍晚門診結束後,除邀請陸軍三三化學兵再次針對公共區域進行分層消毒,也有民間公司派團隊使用「量子天使一號.新冠速清液」,分別前往急診室及加護病房等重點區域進行噴灑消毒,利用防疫新科技加強防護工作。

市府衛生局則表示,市府全力協助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恢復營運,除了在春節期間,其他10家急救責任醫院準備了充足的急診和病床數量,保持整個桃園市民的健康,另外針對桃醫恢復營運的部分,衛生局也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資,未來也會針對感控的部分予以相關的協助。

桃醫鄰居郭女士說,醫護人員是以大愛的精神在處理這次事件,他們是菩薩心腸,雖然事件發生後,住在附近的民眾都很怕,不過只要自我防護做得好,隨手帶著酒精、口罩一定不離身,這也是挺醫護最好的辦法,不要增加他們的工作負擔,對於桃醫能復原啟動,回歸防疫團隊,她相當地高興。

據了解,桃園醫院開設的門診科別本月底前將恢復7至8成,手術部分能進行輕症、局部麻醉患者的緊急手術,明天下午起,可望恢復收治住院患者,不過不收隔離病房、專責病房則縮小範圍。

下個月起,門、急和夜間診全面恢復,且自3月起,門診時間也將改9點起看診;至於進入醫療院所仍依院方規定,應配合實聯制登記、量測體溫及消毒雙手;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仍以1名為原則,訪客探視(病)每日固定1個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最多2名訪客為原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和桃醫同個里的里民郭女士表示,挺醫護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自我防護工作,避免染病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記者陳恩惠攝)

和桃醫同個里的里民郭女士表示,挺醫護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自我防護工作,避免染病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