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宣佈送小提燈 里長、議員怨:民眾沒拿到!打爆電話

市議員批今年的小提燈太晚發而且雖然可愛但長得像豬不像牛(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批今年的小提燈太晚發而且雖然可愛但長得像豬不像牛(記者蘇金鳳攝)

2021/02/18 11: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下週五就是元宵節,台中市今年因疫情取消燈會,讓小朋友很失望,便期望於小提燈,不少市議員接獲里長反映,小提燈發送太晚,市長盧秀燕在2月9日宣佈可到里長服務處領,宣佈當天就有里民打電話來要,但有里長昨天下午才拿到,也反映發送數量太少,既然燈會都取消,質疑市府為何不早一點發送及發送多一點,批市府根本螺絲鬆掉了。

對此,觀旅局表示,台中市元宵限量小提燈過往均於中台灣元宵燈會發送,今年因疫情影響元宵燈會宣佈停辦。為增添年味喜慶,觀旅局提前於春節前後分兩批配送元宵限量小提燈,第一批於年前送至各區公所,今日將配送第二批。台中市2021元宵限量小提燈造型十分活潑討喜,深獲各界好評,造型設計是充滿「牛」味的,有各項牛及吉祥元素帶來滿滿喜氣。至於數量,觀旅局表示,是按照往年慣例製作之小提燈,數量有限,感謝民眾踴躍索取,共度元宵佳節。

今年小提燈市長盧秀燕在2月9日公佈外型並宣佈即日起發放,但因為第2天就開始放假,有里長便向市議員反映,小提燈根本沒有拿到手,如何發放,而且第2天就是小年夜,各服務處都休假如何發送。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她接獲里長們陳情,市長盧秀燕在2月9日公佈小提燈外型,且宣佈可至里長服務拿,但是第二天就是小年夜,不但有人遲至昨天下午才拿到,害得里民電話催不停,就是當天拿到,各里長服務處忙著打掃,也沒有空發送,里長們質疑,為何不能早一點發送,讓里民可以早一點拿到,在沒有燈會的情況下,過年晚上時也可先玩小提燈。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很多里長向他反映,小提燈太晚發了,今年燈會都取消了,而且相當早就取消,市府應該」超前部署」,提早印製及應該多印一點,里長才不會手忙腳亂,請市長不要只關心中火,也要關係其他民眾關心的議題。

陳淑華表示,台中燈會既然已取消,只能靠小提燈來撐元宵節的喜氣,不明白為何市府不提早印製及多印製幾個,根本是螺絲鬆了。

楊典忠則建議應該提早發放,里長才不會在一開春就手忙腳亂。

蔡耀頡則質疑,燈會既已取消,預算也沒有刪,為何印製都如此慢及如此少,市府應該要好好解釋,此外,小提燈的造型雖可愛,但不太像牛卻像豬,市府明年在設計時,真的要注意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