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基層農會選舉 水里、鹿谷一級戰區

南投縣水里農會包括會員代表在內的幹部改選,當權派與挑戰派雙方競爭激烈。(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水里農會包括會員代表在內的幹部改選,當權派與挑戰派雙方競爭激烈。(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18 08:5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基層農會選舉,將從21日會員代表及農事小組長選舉展開後,正式點燃戰火,其中,水里鄉及鹿谷鄉是縣內唯2總幹事非同額登記候聘,以致競爭格外激烈而被列為一級戰區,惟2鄉農會當權派與挑戰派究竟誰輸誰贏?恐須等到開票結果出爐後才能分出高下。

南投縣計有13個鄉鎮市農會,隨e化時代到來,「農事小組長」協助農會服務農民的功能也日益式微,以致競爭較不激烈,包括南投、埔里、集集、竹山、魚池及仁愛等6鄉鎮市都是同額局面,反觀,「會員代表」方面,除了草屯、埔里、集集及魚池等4鄉鎮是同額態勢,其餘均有競爭,尤以水里及鹿谷2鄉最激烈。

據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資料顯示,鹿谷鄉農會尋求連任的當權派總幹事林義能面對水里鄉長陳癸佑妻子陳尤敏挑戰,在雙方互不相讓下,總共有63人登記角逐45席的會員代表席次。

至於同樣是當權派的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啟荃,因縣議員陳淑惠兒子賴育佑來勢洶洶,雙方均不敢掉以輕心下,在45席的會員代表席次中,竟多達82人登記參選,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依農會法相關規定,具投票資格的農會會員選出代表後,再由會員代表選出理事及監事,緊接著,監事推選常務監事;理事推選出理事長之後,再召開理事會遴選總幹事,負責帶領農會運作的3巨頭,於焉產生,因此「會員代表」選舉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難怪備受各界關注。

南投縣鹿谷鄉農友對農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選舉,十分關心,圖為農友繳茶情形。(資料照)

南投縣鹿谷鄉農友對農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選舉,十分關心,圖為農友繳茶情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