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快看!移工年終獎金逾10萬 網嘆:滿臉都是淚

    這名泰國移工年終獎金11萬1067,實領9萬757元,這數字應該能讓不少台灣勞工相當羨慕。(圖取自爆廢公社)

    這名泰國移工年終獎金11萬1067,實領9萬757元,這數字應該能讓不少台灣勞工相當羨慕。(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1/02/18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企業會在春節前發給員工年終獎金,有網友貼出據說是1名泰國籍移工自己翻拍的年終獎金明細表,雖然月薪只有2萬多元,年終獎金卻高達11萬1067元,許多網友看了羨慕,甚至震驚,還有網友感慨:「看得我滿臉都是淚。」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據說是泰籍移工自己秀出的年終獎金明細,按照明細表上的資料,這名移工任職於桃園市某企業,每月薪資2萬3800元(目前的基本工資),年資1.02年(到職剛滿一年),這次年終獎金為4.5個月,加上年資獎金,合計為11萬1067元。

    不過,這筆獎金還要扣除稅額1萬9992元,以及二代健保318元保費,該移工實領9萬757元。

    這段短短的影片在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現在年輕人工作態度大多數跟不上外勞,很多傳產台灣人不做的他們肯做,不抱怨、勤、好溝通」;甚至有網友指出「他們(移工)是拿時間換金錢,當然要有相當的回報」;但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認為是「這間公司比較敢給罷了」,但這筆可觀的年終仍讓許多台灣勞工稱羨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