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區大群流浪狗追車 男大生慘摔車受傷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附近出現大群野狗追車,導致1名男大生摔車,腳踝等多處受傷。(讀者提供)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附近出現大群野狗追車,導致1名男大生摔車,腳踝等多處受傷。(讀者提供)

2021/02/17 17:2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北門區上個月才發生野狗攻擊92歲阿嬤事件,這回又傳出男大生返家途中遭10多隻野狗狂吠追車,撞上水泥路障摔車,腳踝、胸部等多處受傷,事發地點還是在台南市區車來人往的路段。葉姓讀者說,8日晚間10點多,兒子騎車行經公園北路,突竄出10多隻野狗狂吠追車,「市區竟會遇到這種狀況!」陸續向相關單位反應都未獲得妥善處理;盼市府能正視問題,讓孩子有條平安回家的路。

公園北路上台南公園靠近市圖、兒科館附近,因愛心人士長期餵養,導致流浪犬聚集,過去曾發生民眾夜間進入公園引起狗群吠叫,多次通報處理,還曾有咬傷人的紀錄,這次又發生群狗追車,再次凸顯台南市流浪犬的諸多問題仍未解決。

台南動保處回應,該區域有7、8隻固定出沒的流浪犬,多數都是已節育回置的高齡犬,白天休息、夜晚活動,雖爾會吠叫但不具攻擊性,日前遭指認咬傷人的狗則已移除至收容所安置;但因為有食物時常吸引他處流浪犬夜間前來搶地盤,在警戒狀態下即有可能導致野狗遇到移動的機車或腳踏車時,出現吠叫或追車的住況。承諾將持續加強該區域的流浪犬圍捕,經確認具攻擊性的犬隻也會進行移除。

葉姓讀者說,事發當晚兒子從西門路轉公園北路往成大方向行駛,行經台南公園附近突然竄出近20隻野狗,朝機車狂吠猛追,受到驚嚇後失控撞上路邊的水泥路障摔倒,但野狗仍包圍著兒子狂吠,恰巧有客運司機經過協助才得以脫困,但導致腳踝及胸部等多處明顯擦撞傷,事後機車也花了近萬元修理。

葉姓讀者事後致電1999反映,盼市府能有妥善處理野狗追車狀況,或增加夜間巡邏人員,但得到的答案卻是「這裡的狗不會咬人、不要怕」,讓她無法接受。她說,此次事發地點不是山區或郊區,而是在許多人往來的台南公園周遭,兒子摔車當下所幸後方無來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也提醒用路人夜間行駛該路段要謹慎小心。

台南公園裡有不少體型偏大的流浪犬出沒,遇陌生人會警戒吠叫。(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公園裡有不少體型偏大的流浪犬出沒,遇陌生人會警戒吠叫。(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附近出現大群野狗追車,導致1名男大生摔車受傷,機車也花費近萬元修理。(讀者提供)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附近出現大群野狗追車,導致1名男大生摔車受傷,機車也花費近萬元修理。(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