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紅石林道 閃疫親子休閒好所在

紅石林道擁有豐富生態和成排孟宗竹林的美麗景致。(圖由台東林管處提供)

紅石林道擁有豐富生態和成排孟宗竹林的美麗景致。(圖由台東林管處提供)

2021/02/17 14: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升溫島內旅遊正夯,花東地區好山、好水、好空氣是度假、旅遊休憩首選,舊稱「888相思林步道」的台東縣關山鎮紅石步道,擁有豐富生態和成片孟宗竹林的美麗景致,近年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攬勝,擁抱享受森林的芬多精。

台東林管處表示,紅石林道串聯關山、紅石村、崁頂與豐泉地區,過去為中央山脈東南側重要的伐木與燒炭重鎮,因生態自然且鮮少人跡,是賞鳥人士的賞鳥秘境。目前已修築的步道分成2個路段,第1個路段為鄰近台9線的大同路步道入口,800餘公尺後接可行車的林道,為一路陡上的之字型步道所構成;另段則位於林道約3.5K處,為木階梯可深入山林享受森林沐浴芬芳,至林道4.7K處再接回;從登山步道俯瞰整個關山市區,山水美景盡收眼底,適合假日親子休閒。

台東林管處表示,紅石林道沿途不少地方可以鳥瞰花東縱谷平原的美景,天氣放晴更可以遠眺卑南溪台東市的出海口。林道10公里處設置有管制哨作為管制車輛進入,進入林道13公里處可見直聳天際般的孟宗竹林及柳杉造林地,為大家開啟不一樣的視野感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