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莉莎莎跟蒼藍鴿怎麼了?圖文作家用「寶可夢」解釋給你聽

「土豆 Toodle」用寶可夢的對戰來作為愛莉莎莎與蒼藍鴿事件的「懶人包」。(圖取自臉書專頁「土豆 Toodle」)

「土豆 Toodle」用寶可夢的對戰來作為愛莉莎莎與蒼藍鴿事件的「懶人包」。(圖取自臉書專頁「土豆 Toodle」)

2021/02/16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近日卻因「肝膽排石法」影片鬧出爭議,更與台大名醫「蒼藍鴿」槓上,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圖文作家「土豆 Toodle」就做了一部動畫,用日本動漫「精靈寶可夢」來作為「懶人包」解釋這次事件的始末,讓網友們看到都笑翻了。

「土豆 Toodle」在臉書上貼出一部懶人包影片,是要用「寶可夢遊戲畫面」來複習「愛莉莎莎與蒼藍鴿事件」,指出自己因為基於有趣才製作這個動畫,內容也按照事件發生的事實先後作呈現,強調並沒有要為難哪一方,也希望大家也能抱持著純粹觀賞的心態看這部影片,不要再製造對立。

愛莉莎莎過去一直被網友們戲稱長相像寶可夢中「素利柏」,她本人也曾用高EQ來面對,以模仿來自我解嘲,因此在影片中以「素利柏」來呈現愛莉莎莎的情況,而蒼藍鴿那方則用「急凍鳥」來做說明。

影片中可見,一開始名為愛莉莎莎的「素利柏」出現後馬上使用了「莎莎給油」,進而產生「皂化石」,效果顯著,而名為蒼藍鴿的「急凍鳥」也不甘示弱,使出技能「Lancet期刊」回擊,造成「愛莉莎莎」不少的傷害,但「愛莉莎莎」也馬上使用催眠招式「Lancet只是讀者投書、公信力是非常低的」作為攻擊手段,可惜沒有任何效果。

接著「蒼藍鴿」馬上更換其他寶可夢「醫師」,並使出連還招式「七年醫科的專業見解」,直接命中了「愛莉莎莎」的要害,也讓「愛莉莎莎」得到了「灼傷效果」;於是「愛莉莎莎」趕緊使用「關閉按讚區與留言區」來回復自己生命值,更動用粉絲使出「未經同意就大量使用莎莎影片內容,還開營利?」做出反攻,但沒想到卻被「蒼藍鴿」的粉絲用「對於某些情況下可以不必取得版權擁有者同意」回擊。

最後「愛莉莎莎」用「愛莉刪刪」刪除了影片來回血,接著還用「apologize(道歉)」來挽回局勢,可是效果不顯著,最後還是被自己引來的怒火「灼傷」,造成戰鬥失敗。而象徵訂閱數的「等級」,「愛莉莎莎」維持「Lv118」,但「蒼藍鴿」卻一口氣從「Lv38」來到了「Lv42」,並習得技能「過年值班」。

影片貼出後讓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回覆,「意圖使人重溫神奇寶貝」、「這完成度太過U(優)質」、「太有才啦」、「感覺這個會爆啊」、「過年值班這個技能要選擇遺忘」;更有不少人標記朋友前來朝聖。

「如何用【寶可夢遊戲畫面】懶人包【愛莉莎莎與蒼藍鴿事件】」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