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萬顆美生菜免費採 麥寮台灣生菜村走春最好康

麥寮鄉興華村開放6萬顆美生菜供民眾免費採,民眾體驗農村樂。(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鄉興華村開放6萬顆美生菜供民眾免費採,民眾體驗農村樂。(記者林國賢攝)

2021/02/15 15:0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今年美生菜免費吃與採摘活動因疫情取消活動,但返鄉鄉親不斷「敲碗」希望體驗採摘、品嚐美生菜,台灣生菜村提供6萬顆美生菜供民眾免費採摘,3天來被採摘3萬多顆,歡迎民眾把握最後2天假期來體驗農村樂。

麥寮鄉前鄉長許忠富表示,麥寮鄉興華村美生菜品質佳,不僅外銷日、馬來西亞等國家,並獲得連鎖速食餐廳做為專用生菜,是國內最重要生菜產地,地方連續13年春節期間舉辦免費美生菜品嚐與採摘活動,讓民眾體驗美生菜種植與品種,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次來體驗。

許忠富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取消,但台灣生菜村與他的辦公室電話不斷,希望能夠恢復活動,他與台灣生菜村決定開放1公頃、約6萬顆美生菜供民眾免費採摘,帶回家品嚐台灣優質生菜。

免費採摘美生菜活動從初一開始截至今天被採了3萬多顆,因反應熱烈,決定將活動延長到初五、年假最後一天。

回麥寮娘家的林小姐自備鐮刀、塑膠袋與小朋友一起來採美生菜,她說,麥寮的美生菜是她對故鄉美食回憶之一,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媽媽家的味道,感覺很棒,回娘家的行程也才算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