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國運籤小吉 「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

大甲鎮瀾宮抽出牛年四季籤。(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抽出牛年四季籤。(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14 23: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年初四,台中市大甲鎮瀾宮依慣例在早子時(國曆14日深夜11時至12時)迎神日抽出辛丑牛年的四支「四季籤」─「人口」、「雨水」、「早冬」、「允冬」。由於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最受關注的人口籤即俗稱「國運籤」的內容,備受期待。今年標題是「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廟方解讀為小吉,比去年中籤略佳。

鎮瀾宮去年國運籤抽到中籤,今年抽到小吉,昨夜舉行祈福誦經儀式後,隨即於今天的早子時,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事長鄭銘坤率全體董監事,虔誠向媽祖祈求,顏清標跪下擲筊,隨即擲出聖筊,抽出牛年「國運籤」。首先是預測今年歲運的「人口」,標題為「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內容籤文:「東西南北不堪行,前途此事正可當;勸君把定莫煩惱,家門自有保平安。」。

多年擔任鎮瀾宮解籤人的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指出,今年這支籤,國運是世代交替年,產業經濟會大幅漲跌,但可以穩重過關,更要在健全的既有基礎上,要提振國家聲望。

至於台灣去年雨水不足,不少農田缺水灌溉,冬天寒流一波波,鎮瀾宮牛年「雨水」、「早冬」、「允冬」都屬於吉籤,讓不少在場聽解籤的農民鬆了一口氣。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下跪擲筊抽國運籤。(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下跪擲筊抽國運籤。(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牛年國運籤標題是「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廟方解讀為小吉,比去年中籤略佳。(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牛年國運籤標題是「宋太祖河東大戰龍虎關」,廟方解讀為小吉,比去年中籤略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