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聯「希望號」回傳首張火星影像 捕捉火山晨光

「希望號」傳回的火星影像。(美聯社)

「希望號」傳回的火星影像。(美聯社)

2021/02/14 22:21

〔中央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

阿聯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這張影像是於本月10 日從距離火星表面2萬4700公里的高度拍攝,「捕捉到太陽系內最大火山從清晨的陽光中浮現,也就是奧林帕斯火山(Olympus Mons)」。

阿聯總理兼杜拜酋長國統治者拉希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推特分享了這張影像,並寫道:「這是阿拉伯國家有史以來第一個探測器拍攝的第一張火星照片。」

法新社報導,「希望號」這趟任務旨在揭開火星天氣之謎,但阿聯也想要藉著這個探測器來鼓舞中東地區的年輕人,同時紀念阿聯成立50週年。

本月有3個探測器要抵達火星,「希望號」是第一個。中國和美國去年7月也發射了探測器,當時正好是地球與火星之間距離最近的時候。

「希望號」將繞行火星至少一個火星年的時間,即687天,並利用3種科學儀器觀察火星大氣。

預期「希望號」將在今年9月開始回傳更多資訊供全球科學人員研究。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歐新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