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段式左轉已取消!北市議員勘查 竟發現警察仍在開單

針對已經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路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與騎士前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文昌路口實際勘查。(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

針對已經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路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與騎士前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文昌路口實際勘查。(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

2021/02/13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是否需要兩段式左轉,是二輪族與四輪族爭論已久的話題。針對已經取消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的路口,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1月30日)與YouTuber企鵝交通手札前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文昌路口實際勘查,竟發現警察仍在開單。

YouTube影片顯示,警察仍在士林區中正路、文昌路口攔查直接左轉的機車,一行人與察警方經過討論,再三確認路口已撤下兩段式左轉標誌,警察最終未開單並放行。過程中並無衝突,市議員黃郁芬向警察說:「我們會再請交通處發函給警察,也讓你們知道。」

影片發布後,市議員黃郁芬再次說明:「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說明一下,之前我與機車路權促進會、當地楊里長一起會勘時,原訂於2月取消強制兩段式左轉,不過後來因為當地需求較急迫,所以提早開放了,可能是因為如此,警方那邊沒有收到提早開放的通知。」

黃郁芬也說:「我們會持續督促市府改善各局處橫向聯繫的效率,未來大家若有認為需要調整改善的路口也歡迎跟郁芬團隊聯繫,我們一起來促進道路平權。P.S.現在正值春節期間,也辛苦各位春節執勤的警消醫療清潔人員維護大家的日常生活,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過也有民眾說,「今天如果不表明議員身分,態度肯定完全不同,對百姓都是單照開,有異議叫你自己去申訴,你有什麼損失你家的事」、「警察: X! 攔到議員! 議員不都是開車的嗎??」、「雖然是在台北,但真的要感謝台灣還有願意為機車路權發聲的議員們,沒有他們白牌騎士們只會被繼續打壓」、「如果不是有議員背景,民眾講再多,警察都不會聽的,如果反應比較激動,搞不好還上銬帶走呢」認為如果不是攔到議員警察還是會開單。

也有民眾認為,交通部和警方應該加快訊息同步速度,「這種行政效率,提前拿掉藍牌取消兩段式,公文居然沒同步到轄區警察單位,造成民眾財務損失又擾民,這交通局是瀆職吧!!」、「如果不知道徹牌的人是不是就被白白騙錢了?警察單位必須加強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