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保守一點」比較好

2021/02/12 07:59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7:59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牛年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牛年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每年除夕夜抽國運籤是新春重頭戲,照例於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笅,預測牛年運勢。其中,象徵今年國運的國運籤詩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表示,新的一年整體運勢「保守一點會比較好」。

負責解籤的保安宮義工林恕全表示,從籤詩來看提到桃源洞,代表在求仙過程會有段歷險,但最後回來安坐在家,意思就是可以嘗試一段歷險,但保守一點會比較好。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敲鐘祈福。(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敲鐘祈福。(記者陳志曲攝)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預測部分,林恕全說,仍要保守,不要往外面奔波、不要外面跑,把目前局勢守住就贏過人家很多了,也就是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不論個人或國家也好就可守住,換句話說就是按照自己腳步走,不用擔心外國局勢。

有200多年歷史的保安宮,昨晚11時先敲響108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接著舉辦新春誦經法會,今天凌晨零時,抽出4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牛年運勢。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牛年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牛年國運籤。(記者陳志曲攝)

至於今年生理(商業)抽出籤詩為,「自求福德自天申,福分未真寧作真,運動行藏皆合意,一番喜氣一番新」。林恕全說,做生意的人可能會覺得沒理想中的好,但跟別人比較已經是好的,因此明年做生意整體運勢還是不錯。

五穀(農牧)籤詩「牡丹驟雨壓敧斜,皎月揚輝雲莫遮,雲豈不時遮月色,雨無常壓有名花」。海冬(漁業)籤詩為「他家哀喜休相問,莫與筵中競酒,漿無事閉門家中坐,惟憑旦夕一爐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