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爭豔迎春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杜鵑悄然綻放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11號入口栽種5月開花俗稱夏鵑的皋月杜鵑及草花,打造成「花形廣場」。(公園處提供)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11號入口栽種5月開花俗稱夏鵑的皋月杜鵑及草花,打造成「花形廣場」。(公園處提供)

2021/02/11 14:2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春暖花開百花齊放,各地櫻花陸續盛開,不讓櫻花專美於前,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已經悄然綻放,提早替3月台北杜鵑花季暖身,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按照公園的環境特色,栽種香草植物、賞花性灌木及各式花草,在公園各區設計不同風格的景觀,公園處邀民眾春節期間拋開疫情憂鬱到大安森林公園迎新春。

公園處副處長黃淑如表示,杜鵑花是台北市的市花,每年3月舉辦的「台北杜鵑花季」是年度盛事,公園處耗時2年在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側進行景觀優化,邀請景觀設計專家以精緻庭園的設計手法,搭配多樣化植栽配置,創造繽紛花園感受,打造公園多元面貌。

公園處指出,原生於溫帶氣候的平戶杜鵑耐候性,透過產地協調,提高種植規格,以因應平地栽培氣候。並長期與台灣大學、桃改場及金山、萬里花卉產銷班交流杜鵑栽培實務經驗,應用於大安森林公園的精緻化管理,打造核心賞花景點。

公園處青年所副主任柯少雄說,依照大安森林公園現地環境特色,由東向西分別設計不同風格的景觀,植栽以香草植物、賞花性灌木、草本及草花,搭配杜鵑花設計。公園2號入口,筆直步道種植各色植栽及草花;捷運5號出口則結合石景、枯山水,單純以杜鵑和草坪,背景種植紫薇,創造寧靜的日式「杜鵑庭園」。

柯少雄指出,捷運2號出口結合多樣色彩、質感的開花及香草植物,混植錯落成叢,展現花團錦簇的庭園景致;公園11號入口以5月開花俗稱夏鵑的皋月杜鵑及草花,以迴繞的線條形塑如盛開花朵圖形的「花形廣場」,迎接遊客到訪。

公園處青年所王淑雅主任表示,景觀優化之後的大安森林公園有梅花、繡球花、鼠尾草、四季秋海棠、新幾內亞鳳仙,如百花園般花團錦簇,還有粉嫩杜鵑也陸續綻放中,民眾不妨趁著春節連假,到大安森林公園感受都市之美。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2號出口結合多樣色彩、質感的開花及香草植物,展現「英式庭園」。(公園處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2號出口結合多樣色彩、質感的開花及香草植物,展現「英式庭園」。(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