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至少買3千萬劑 陳時中:國產至少1千萬劑開始預採購

陳時中表示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千萬劑,除了國外來源外,國產疫苗預採購作業也陸續展開,估計至少要買1千萬劑。(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千萬劑,除了國外來源外,國產疫苗預採購作業也陸續展開,估計至少要買1千萬劑。(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9 16: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透露,國內已經由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20幾萬劑疫苗,今日再指,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千萬劑,除了國外來源外,國產疫苗預採購作業也陸續展開,估計至少要買1千萬劑。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目前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主要包含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的1千萬劑疫苗、COVAX的476萬劑,加上先前透露在與1家廠商洽談500萬劑,已進入最後確定階段,從國外進來的疫苗量,陳時中今指,2千萬劑穩定。

至於國產疫苗的採購,陳時中說明,至少要採購1千萬劑,現在高端疫苗與聯亞生技都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經食藥署等相關單位審視後,覺得非常有希望,開始進行預採購的程序。

以目前的規劃來說,九大優先接種族群依序為醫事人員估計33.2萬人、防疫人員14萬人、維持社會運作的警察與憲兵等9萬人、長照機構照顧人員等15.8萬人、軍人20萬人、65歲以上長者348.5萬人、19至64歲高風險疾病者384萬人、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3.5萬人、50至64歲成人530萬人,總計1358萬人。

現在初步預計依照順序分成3月、6月、9月等三階段開打,但陳時中今日也強調,不是說各階段就齊頭跑,仍是依照疫苗數量、優先順序的人數拉一條線,逐步開打。

陳時中指出,主要是因為無法像流感疫苗分得清楚,到貨數量與時間也較無法掌握,所以就比較彈性的方式來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