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最美校園紅花風鈴木 過年盛開校長老師拍照添喜氣

花色號稱高雄最美校園紅花風鈴木。(記者張忠義攝)

花色號稱高雄最美校園紅花風鈴木。(記者張忠義攝)

2021/02/08 14:5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粉紅花太喜氣了!」本週就是大過年,高市民權國小後門一株紅花風鈴木綻放鮮粉紅色花朵,校長周譽峰今天(8日)帶著10多名教師及職員,在樹前「瑪莉跳」(body combat)合影,廣邀民眾闔家拍照添喜氣。

紅花風鈴木廣植於台灣中南部,而前鎮區民裕街(民權國小後門)從2015年前,連續6年在1、2月新春期間綻放,今年受多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花色特別鮮艷,老師們在除夕前過年前沾喜氣。

周譽峰說,去年8月到任前就曾聽說,今年又開得特別漂亮,真的太美了,很多民眾都來拍照,希望為更多人添加喜氣。

網路論壇PTT高雄版熱烈討論,網友形容為高雄最美紅花風鈴木,稱這株小有名氣,今年開得特別漂亮,也分享新興高中林森路、橋頭區也開得很漂亮。

紅花風鈴木(Tabebuia rosea)為薩爾瓦多國樹,西班牙語稱「草原中的橡樹」,我國從1967年引進至今54年,過年期間,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新庄仔公園、台中北屯區松竹路三段及三甲公園紛紛綻放為年節添加喜氣。

民權國小教師在樹前「瑪莉跳」。(記者黃旭磊翻攝)

民權國小教師在樹前「瑪莉跳」。(記者黃旭磊翻攝)

民權國小校長周譽峰邀民眾拍照添喜氣。(記者黃旭磊翻攝)

民權國小校長周譽峰邀民眾拍照添喜氣。(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