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五福宮取消除夕走平安橋、鑽轎底 8萬8千份錢母自由索取

桃園市南崁五福宮於4日舉辦「禳瘟除疫」科儀,盼祛溫除疫守住蘆竹,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驅離桃園。(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南崁五福宮於4日舉辦「禳瘟除疫」科儀,盼祛溫除疫守住蘆竹,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驅離桃園。(記者魏瑾筠攝)

2021/02/07 18:1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面對農曆新年將至,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仍未鬆懈,歷史近360年的桃園市南崁五福宮每年除夕深夜都會有開廟門、集體插頭香,帶領民眾走七星平安橋、鑽轎底及發放錢母發財金等儀式,五福宮主委陳宗賢今天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是近十年來首度取消走平安橋、鑽轎底活動,不過今年廟方仍準備了8萬8千個錢母,讓民眾自由索取。

位在桃園市蘆竹區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的南崁五福宮,為避免人潮推擠造成危險,自2006年起改以集香方式插頭香,陳宗賢表示,今年大年初一子時,開放民眾自由參拜,由眾人一人一炷香齊拜頭香,再由廟方幹部集香後插上香爐。

不過,陳宗賢說,今年因疫情關係,過年雖仍開放民眾參拜,但將取消走七星平安橋、鑽轎底活動;至於往年造成民眾排隊搶領的錢母發財金,陳宗賢表示,今年廟方準備了8萬8千個錢母,開放民眾參拜完後,由廟的兩側離開,自由索取,同時廟方也做好酒精噴灑、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呼籲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配合防疫措施。

另,陳宗賢說,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了安定民心,廟方已於4日舉辦「禳瘟除疫」科儀,盼祛溫除疫守住蘆竹,讓肺炎驅離桃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