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制疫情停辦送暖餐會 中市議員攜南天宮送錢母、物資過好年

市議員鄭功進(右)與新任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鄭功進(右)與新任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2/07 18: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協助弱勢族群為宗旨的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已連續6年舉辦歲末圍爐寒冬送暖餐會,但面對疫情衝擊實名制不易今年喊卡,身兼該協會榮譽理事長的市議員鄭功進,決定與南天宮明(8)日攜手發放500份開運帝錢,同時加碼提供具有中低收入戶清寒證明脆弱家庭100份平安福氣箱,盼真正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

鄭功進表示,面對疫情的多變,現在大家還能平安相聚在一起過新年,可以說是天佑台灣,此次與南天宮攜手發放帝錢,就是希望透過關聖帝君的靈感佑民,盼來年能早日度過疫情災厄,此外許多弱勢家庭,面對工作機會減少,都十分憂心年關難過,也利用發放祈福帝錢機會,媒合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同步社會安全網的即時通報。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鄭紹頡也強調,當天只要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民眾,憑藉相關證明及證件,即可領取裝有麥片、白米、大麵等物資的平安福氣箱,同時在發放物資活動結束後,額外提供百箱愛心麵條,只要有經濟上需求民眾,都能到現場登記領取。

南天宮也說,往年只要宮廟發放開運帝錢,都是大排長龍且秒殺,其實「帝錢」就是龍銀、古錢,在古代是一種當朝流通的貨幣,因為帝錢的造型外圓內方,代表著天圓地方,天地合抱的象徵,就像太極陰陽調和的原理。雖然現在的帝錢,不再作交易使用,但卻有鎮宅、居家風水、開運、招財、保平安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