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鬧鐘」凌晨狂響28次!網:最慘受害者是這阿伯

今凌晨1點36分東部海域發生中型有感地震,許多網友收到10幾則國家級警報簡訊,有網友想到,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有「寶可夢阿伯」之稱的陳三元。(資料照)

今凌晨1點36分東部海域發生中型有感地震,許多網友收到10幾則國家級警報簡訊,有網友想到,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有「寶可夢阿伯」之稱的陳三元。(資料照)

2021/02/07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7)日凌晨1點36分東部海域發生中型有感地震,許多網友卻收到10幾則國家級警報簡訊,網路對此熱議不已,連「TCPB 局長室」(台中市警察局局長室)今晨都在臉書發文直呼是「國家級鬧鐘」,網友們也紛紛回報收到多少則簡訊,其中有網友聲稱收到多達28則簡訊。不過,也有網友想到,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有「寶可夢阿伯」之稱的陳三元,過去他曾被目擊同時帶了64支手機出門抓寶,這也讓網友笑稱,若全部一起響應該會關通知關到手軟。

今晨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地震深度112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武塔、苗栗縣苗栗市4級。雖然許多網友表示感覺不晃,但深夜卻被不斷響起警報簡訊的手機聲吵醒,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於今上午也發文指出,因本次地震地處台灣東北較遠海域,且震源深度頗深,對於地震速報系統而言相對受限,並受到計算誤差影響,才導致自動解算多次更新預警訊息並進行發送。

在今晨地震發生後不久,「TCPB 局長室」就於臉書發文表示,各位有收到嗎?大家還好嗎?並指「國家級鬧鐘」、「嚇醒效果十分顯著」,該粉專小編也在留言時詢問網友收到幾則,結果半夜被驚醒的網友們紛紛回報,這才發現14則並不稀奇,有不少網友的手機截圖畫面甚至高達20幾則,其中目前看到較高的則是多達28則。但同時也依舊有網友回報,指連一則都沒收到,根本是最慘邊緣人。

也有其他網友想到,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有「寶可夢阿伯」之稱的陳三元,因為他先前曾被目擊同時帶著64支手機在馬路上抓寶可夢,瘋狂的數量曾引發網友熱議不已,針對今晨地震警報簡訊連發,網友們也紛紛笑稱「阿伯,阿伯~出事了阿伯」、「阿伯還在忙著按手機關掉警報」、「正在享受國家級電療」、「超立體環繞音效鬧鐘還以為手機壞了呢」等。

「TCPB 局長室」後續於留言中也指出,有些網友還沒感受到地震就先收到警報,應該是因為「偵測到地震的P波,然後就系統就發送訊息了,推測這次P波比較強烈,所以先發送預警」。網友在網路也紛紛留言直呼「不是被地震嚇到,是被警報器嚇死」、「家人的手機輪流響,整間屋子就像大黃蜂來襲關也關不掉」、「還以為世界末日了」、「╳!我還以為飛彈打過來了」等。

也有網友表示收到多達26則國家級警報簡訊。(圖擷自臉書)

也有網友表示收到多達26則國家級警報簡訊。(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聲稱收到多達28則國家級警報簡訊。(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聲稱收到多達28則國家級警報簡訊。(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