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未考慮疫苗護照 陳時中:接種不代表不會傳播病毒給他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現階段不考慮疫苗護照,主要是因為專家小組指出,疫苗僅保護接種者,但不意味接種者就不會將病毒帶給他人。(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現階段不考慮疫苗護照,主要是因為專家小組指出,疫苗僅保護接種者,但不意味接種者就不會將病毒帶給他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6 14:5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傳出有台商向立委陳情,若已經在他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否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立委向衛福部探詢後,衛福部回應由於有變種病毒,不考慮放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現階段不考慮疫苗護照,主要是因為專家小組指出,疫苗僅保護接種者,但不意味接種者就不會將病毒帶給他人。

我國已確定最遲6月就會收到COVAX平台分配的AZ疫苗外,國產疫苗也傳出好消息,外界關注隨著疫苗進度是否影響接下來邊境管控的天數。陳時中先強調世衛組織(WHO)已指出,現階段還不適合有所謂的疫苗護照,也就是說並非打了疫苗就代表疫情已經百分百無風險。

面對處理國際流通的問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曾針對此討論,認為即使接種有效的疫苗,這是只對有接受施打疫苗者本身發揮保護力,但對於這個人本身是否會帶有病毒、是否有可能傳染給他人的機率等,仍有很大的疑問,「打疫苗是為了保護自己,尤其當在高風險地區接種疫苗後,來到低風險地區(如台灣),還是會有(疫情傳播)威脅的。」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除非有更多的科學報告,否則並不會將疫苗作為放鬆邊境控管的依據,也就是必須考量境內是否能夠承擔可能有病毒進來的風險,還有全民接種疫苗後成行的保護力等要取得平衡,並會用模型來試算等,否則未來還是會將PCR檢驗當成根據,再來思考是否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以及調整邊境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