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取締2家違法私宰土雞場 沒入45隻雞銷毀

台南市查緝違法屠宰聯合稽查小組今天凌晨取締違法屠宰家禽。(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查緝違法屠宰聯合稽查小組今天凌晨取締違法屠宰家禽。(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2/06 13: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強化食安,台南市查緝違法屠宰聯合稽查小組今天(6日)凌晨在後壁區及東山區各查獲1起違法屠宰家禽案件,沒入屠體銷毀,並對違法業者開罰。

南市府在後壁區查獲林姓業者、在東山區查獲袁姓業者違法屠宰雞隻,市府共沒入屠體45隻全數送至化製銷毀,另針對業者違法屠宰行為,後續由農委會防檢局依據《畜牧法》處以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南市聯合違法屠宰查緝小組總召集人、市府秘書長方進呈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違法私宰及販售家畜禽肉,市府相當重視民眾食肉安全,違法屠宰查緝小組會持續不定時不定點進行查緝工作。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過年前,禽畜肉類市場需求大,但消費者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畜禽肉品,務必認明「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確保來自於合法屠宰場安全合格的衛生安全肉品,才可以安心食用。民眾如發現違法屠宰情事,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舉發。

沒入違法屠宰的雞隻全數送至化製銷毀。(記者楊金城翻攝)

沒入違法屠宰的雞隻全數送至化製銷毀。(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