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獨老沒電只能點蠟蠋過日子 區公所與台電協助改善

周慶珍(左)協助林老先生家中復電,並與社團一起捐贈愛心物資給林老先生。(坪林區公所提供)

周慶珍(左)協助林老先生家中復電,並與社團一起捐贈愛心物資給林老先生。(坪林區公所提供)

2021/02/05 16: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年初寒流來襲,偏鄉角落的弱勢民眾更需要關懷,坪林區公所深入山區關懷獨居長輩,公所社工人員發現漁光里70歲林老先生獨居在鐵皮屋,因為一直沒繳電費早就被台電剪線,沒電鍋煮飯、晚上點蠟燭照明,區長周慶珍聯繫邀集相關單位共同協助,在地水電工鄭丁財幫忙配線,並商請台電接電,公所也重新審查他的低收入身分,總算在過年前讓林老先生有電可用,並且有專人送餐。

周慶珍說,很難想像現代人可以生存在無電可用的世界,林老先生曾中風、行動不便,家人也都不在身旁,如果外界不施予援手,後果無法想像,所幸經過公所與各界聯繫,大家紛紛出錢出力協助。

尤其是從事水電工程的鄭丁財,不但免費幫忙拉線,還邀集漁光里長白明堂及善心人士捐助金錢,台電不僅恢復接電,並且寒冬送暖捐贈生活物資,恢復電力後,慈濟功德會捐助裝設電熱水器,公所動員社福志工以及清潔隊一同清理環境,清出數十袋垃圾雜物,使得原先雜亂不堪,連路都沒有的屋子瞬間變得寬敞明亮。

周慶珍說,林老先生20多年前妻子帶著兩個女兒離開後一直獨自居住在山上,物資條件缺乏生活困苦,因為居住在比較偏遠的山區,復電之路困難重重,所幸經過公所團隊努力,各界熱心幫忙,才得以讓老人家在過年前有電可用、重見光明。

坪林區公所發動地方人士共同幫助獨居老人家中復電及捐贈愛心物資。(區公所提供)

坪林區公所發動地方人士共同幫助獨居老人家中復電及捐贈愛心物資。(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