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學習深耕」南市5校入選 西門實小連4年入選國際組

台南市5校入選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其中西門實小連續4年入選國際組。(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5校入選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其中西門實小連續4年入選國際組。(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2/05 13: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32所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名單公布,南市共有5校入選,包括台南女中、南區大成國中、東區大同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以及連續4年入選國際組的西門實驗小學。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學習深耕計畫,鼓勵學校在主題跨域課程中,連結真實生活情境與問題,培養學生的科技應用、高層次思考和跨域整合與實作等能力。南市5校從全國65校中脫穎而出,西門實小以自然環教及雙語教育為實驗主軸,為唯一連續4年入選國際組的推動學校。

西門實小以《循環經濟讓環境更永續》為專題導向研究主題,帶領學童從在地生活探究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暖化所衍生的環境議題。

海東國小以「當台灣暗蟬遇見機器人」為發展基礎,延續前3年的成果,發展「智慧城市-邸家享賀」主題跨域課程,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探究安全問題的重要,並借助機器人、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協助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東區大同國小運用一連串的課程任務,包括觀察竹溪生態、科技化生態紀錄及水質檢測、製作水質淨化器、製作竹溪生態模型等,希望讓竹溪成為兼具人文、生態、自然永續的「生態夢公園」。

大成國中以飲水、運動及水知識為主軸,並透過一系列跨領域體驗式課程,建立學生正確飲水概念,透過行動載具、智慧手環等,結合健康管理平台與3D列印機等科技儀器,培養學生的健康生活型態,進而影響家庭社區,促進全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