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南竂漁港太髒亂 清出25噸廢棄物

綠島南寮漁港大整頓,將長期堆置的廢棄物清除。(記者黃明堂翻攝)

綠島南寮漁港大整頓,將長期堆置的廢棄物清除。(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2/05 13: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農業處近來緊鑼密鼓整頓縣內主要碼頭,綠島南竂漁港清出的垃圾量最為驚人,清出25噸的垃圾及廢棄物!要給民眾乾淨的交通碼頭,清爽過好年!

農業處漁業科長陳文泰說,日前清除了富岡漁港200公尺的垃圾島後,接續清理綠島南寮漁港、蘭嶼開元漁港,綠島南寮漁港卸貨碼頭,除了業者拆卸貨物所遺留的廢棄物,回收業者堆置的廢棄車輛與建材以及民眾隨意傾倒的廢棄機油,造成貨運碼頭長期環境髒亂。

為解決卸貨區常年累積碼頭區環境髒亂問題,縣府協調新發航運、巨龍航業及瀚明企業等3家往返綠島航運業者,將各公司放置的大型貨櫃、機具集中管理,也由綠島鄉公所配合「國家清潔週」計畫,進行碼頭環境清潔,總共清除25噸廢棄物,還給南寮漁港卸貨區煥然一新的場域。

陳文泰指出,蘭嶼開元港碼頭為客、貨輪共用,長期堆置貨櫃與貨物,為利碼頭動線順暢並維護遊客安全,特別將興建完成的售票亭交由權責單位管理,並藉由港口環境整頓,調整貨船業者的作業空間,以避免貨物大量堆置碼頭而影響遊客登船動線。

陳文泰強調,交通港各碼頭區域的整潔,需要各用港人發揮公德心,一起愛惜環境;未來貨物領收管理、登船秩序維持及各碼頭的使用,會依漁港法劃分權責專區,協調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各權責法令管理,建立更有制度的用港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