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大掃除回收物倍增 清潔隊員要拜託這件事

家戶年前大掃除,使得各式回收物倍增,清潔隊員搬不勝搬、幾乎車車爆滿。(記者李容萍攝)

家戶年前大掃除,使得各式回收物倍增,清潔隊員搬不勝搬、幾乎車車爆滿。(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04 21: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年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期程為8日至11日連續4天,其中10日(小年夜雖逢週三停收日)、11日(除夕)兩天各區清潔隊仍加班清運垃圾,12日至15日依循往例停收4天;近日適逢春節家戶大掃除,市府環保局統計市境資源回收物平常的回收量約140噸,自1月底開始每輛出勤回收車幾乎被各式回收物塞滿滿的,回收量持續攀升破200噸左右。

危險物品請獨立收集交回收人員

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呼籲,春節期間垃圾及資源回收量大,為確保收運過程民眾及隊員安全,提醒民眾協助將資源回收物回收前,應注意將危險物品,如點香(煙)器、卡式瓦斯罐、鋰電池(含手機電池)等,應先行排空或清除內容物後,將此類易燃(爆)物品獨立收集後另交給資源回收車人員,避免混在資收物中造成危險。

另外,家中若有大型的廢棄物或家具,需要協助載運,可先與當地清潔隊聯絡,安排適當時段由清潔隊專車前往清運;各清潔隊受理預約清運的截止時間多數是8日下午5點前,所受理的案件,環保局將會在10日前完成清運,以保持過年期間的市容環境整潔。

清潔隊員提醒此類易燃(爆)物品獨立收集後另交給資源回收車人員,避免混在資收物中造成危險。(記者李容萍翻攝)

清潔隊員提醒此類易燃(爆)物品獨立收集後另交給資源回收車人員,避免混在資收物中造成危險。(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