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過年大紅包! 東港華僑市場春節現撈不打烊

過年前夕,東港華僑市場生意暢旺。(記者陳彥廷攝)

過年前夕,東港華僑市場生意暢旺。(記者陳彥廷攝)

2021/02/04 21: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年節前採買年貨人潮出籠,東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買氣漸旺,市場營業時間提早從早上10點到晚上7、9點才結束,目前已配合防疫全面戴口罩禁試吃,東港區漁會說,春節不打烊,約有80艘現撈漁船每天晨昏出海,供貨不間斷。

華僑市場海鮮物美價廉遠近馳名,年節將近,黃魚是首選,黑鯛、黑加網及石斑,土魠、虱目魚等現撈海鮮也有許多人選擇用來拜拜或料理年菜,乾貨的花枝丸、烏魚子、白蝦、明蝦及旗魚鬆等伴手禮的生意也相當暢旺。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過年採買大都會選購大尾且有「年年有餘」諧音魚類,其中又以黑鯧、白鯧等最受到歡迎,而蝦類、螃蟹也有許多人會買回家,東港三寶之二的油魚子、櫻花蝦乾貨買氣旺,市場內的肉攤也有許多要除夕夜吃圍爐的家庭前來採買肉片。

林漢丑說,華僑市場配合防疫,全面戴口罩禁試吃,也加強噴灑酒精清潔,而供應漁獲的7、80艘拖網、蝦拖網漁船將在春節「加班」,盼賺個大紅包,每天下午、凌晨2時出海,清晨和下午返港,供華僑市場販售當日魚獲,種類眾多且就是產地,價格相對便宜又新鮮。

東港區漁會今年年初大手筆更新東西兩側廁所,整潔明亮,一甩陰暗潮濕的舊印象,也邀請民眾過年可來華僑市場走春,鮮魚、生、熟食及漁特產、美食攤一次逛個夠,是春節出遊踏青啖海鮮、品味奔放漁港風情的最佳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