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結婚也OK 民眾可提前3天指定登記日

情侶們若想在春節連假期間登記結婚,可提前3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登記日期。示意圖。(資料照)

情侶們若想在春節連假期間登記結婚,可提前3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登記日期。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04 10: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準新人們請注意!內政部今表示,今年2月10日至16日為春節連假,如民眾想登記在這段時間內結婚,可提早3個辦公日,於2月5日、8日及9日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期。

內政部指出,結婚登記日並不限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的辦公日,結婚登記除由當事人於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外,也可於結婚登記日前3日內,親自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戶政事務所會再依民眾指定日期完成結婚登記。

內政部也提到,去年春節7天連假期間,總共有388對新人結婚,其中又以除夕前一天128對為最多,其後依序是大年初一的80對,以及除夕當天的76對。

內政部特別提醒,想在今年春節連假期間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應提前於今年2月5日、8日及9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結婚登記日;若新人無法提前3日辦理,想要於連假期間親自到戶所登記結婚,則由各地方政府衡酌決定是否開放民眾預約受理現場登記,民眾可先以電話洽詢地方政府或戶政事務所,以免白跑一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