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婆住樓下有差?網友發文:婆婆煮的飯比較好吃

一名女網友昨日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婚後住在公婆的樓上的優缺點。(示意圖,路透)

一名女網友昨日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婚後住在公婆的樓上的優缺點。(示意圖,路透)

2021/02/03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昨(2)日在dcard發文,自稱婚後住在公婆家樓上,婆婆雖然很好相處,但因為就住在樓下,光是聽聲音就知道原po家發生什麼事;她認為這有好有壞,也跟網友分享了一些優缺點。

這名網友在dcard 發文表示,她和先生結婚後和公婆一起住了一段時間,婆婆人很好相處,要進房也會敲門,會一起做家事、相處也很和諧還會一起出門散步。後來有小孩後擔心空間不夠,就一起找房子,考慮到公婆年紀越來越大,就一起搬到電梯大樓,原po和先生住樓上、公婆住樓下。

某次原po跟公婆一起吃飯的時候,婆婆說常常聽到樓上的聲音,包括幾點回家、在煮飯洗衣服等,原po表示沒記那麼清楚,結果後來,婆婆就會在聽到聲音的當下打電話上來「你們是不是剛到家?我剛剛聽到關門聲」、「你們是不是在洗澡?我聽到很大的水聲」、「你們廚房再用水嗎?你們剛剛在移東西嗎?」、「剛剛聽到腳步聲是你們嗎?」,原po本來覺得婆婆只是好奇就沒上在心上。

結果後來演變成,原po剛回家婆婆就來敲門說「我聽到你們回來了」,也可能是來聊天或拿東西給他們。原po表示一開始是真的覺得好沒隱私,後來也習慣了,偶爾聽到樓下關門聲,還會想說公婆是不是回來了。

不過原po表示住的近好處還是很多,臨時有事不怕小孩沒人顧,婆婆絕對義不容辭。三不五時可以品嚐婆婆的好廚藝,婆婆的手藝她總是學不來。而且公婆年紀也大,原po的先生也會想就近照顧。

原po自稱原生家庭爸媽是「很瀟灑」的類型,完全無法掌握他們的行蹤,偶爾打電話關心還會問要幹嘛,或說很忙啦改天再說,婆婆剛好相反,會隨時告知行程,也會希望原po夫婦有什麼就講,「一開始也不太習慣,後來想想她也只是關心而已呀。」

網友們看完原po的分享,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我覺得你的想法跟心態很棒」、「佩服你的轉念...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被監視的感覺」、「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假如哪天你們夫妻發生什麼事都沒聲音的時候,婆婆比較容易察覺到不對勁,可以趕來看」、「我看起來會想說婆婆是不是覺得很寂寞,可以多陪陪她」、「遇到好婆婆上天堂啊」。原po後來也說:「我一開始也有覺得被監視,後來發現其實是他的習慣沒有惡意」、「住的近就是互相照應啦,都不在家有聲音的話也可以幫忙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