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豆腐爬滿蒼蠅環境骯髒 新北稽查限期改善

豆腐上爬滿蒼蠅。(翻攝自爆料公社)

豆腐上爬滿蒼蠅。(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1/02/03 12:3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一間豆腐工廠,被民眾爆料環境雜亂外,原先白嫩的豆腐上頭爬滿蒼蠅,且冰箱沒在清理、使用回收油等狀況,甚至還沒有工廠營業登記。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2日有前往稽查發現油垢不潔、食材未離地放置等缺失,已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可依食安法處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爆料民眾指出,在去年中秋節期間,員工們就在作業區直接生碳烤肉,讓炭灰飛入豆製品當中,此外,工廠沒有排放污水系統及廁所化糞池的地方,直接排入旁邊的大水溝內,擔心吃下肚的民眾可能會身體不適。

從一張張工廠內髒亂的照片可以看到,不僅是豆腐上面佈滿黑點的蒼蠅,廁所明顯就在工作區旁邊沒有間格,食品任意擺放在地板上,髒亂程度讓不少人直呼太噁心、不敢到市場買豆腐了。

不過,據了解工廠負責人強調,拍攝的豆腐都是要廢棄處理,爆料的原因可能是與前妻有所糾紛導致。

楊舒秦說,2日稽查除了要求限期改善外,也有將豆製品帶回檢驗,後續會隨機稽查工廠改善狀況;該工廠在去年也有抽驗食品,檢驗都符合規定,若這次食品不合格,檢驗出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會依法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也前往稽查,確實工廠沒有辦理工廠登記,且工廠在2016年5月19日前既有稽查列管的工廠,後續也會進行相關複查,若未取得登記而持續營業,將依法裁處2萬元至10萬元罰鍰。

廁所緊鄰工作區域。(翻攝自爆料公社)

廁所緊鄰工作區域。(翻攝自爆料公社)

豆腐也被任意擺設在地板上。(翻攝自爆料公社)

豆腐也被任意擺設在地板上。(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