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環保局稽查隊成軍 1月查獲4件非法棄置廢棄物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在縣內各地查獲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在縣內各地查獲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2/02 19:5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環保局今年1月1日成立稽查隊,加強重大環保陳情案件的稽查強度,在環局及檢方、警方合作下,1個月內針對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已查獲行為人有4件,除行政裁罰,移送司法機關偵辦3件,移送人數5人。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稽查隊在東石鄉與竹崎鄉查獲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行為人未領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也未持有隨車證明文件,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涉及刑事責任部分,由東石鄉港墘派出所及竹崎鄉仁和、中和派出所移請司法機關偵辦。

張根穆說,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層出不窮,棄置的種類有廢棄物回填、棄置裝潢下腳料、非法載運廢棄物等情事;環保犯罪手法多為將廢棄物棄置於杳無人煙的空地、河川邊坡,或利用人頭承租土地堆置廢棄物,更有魚塭回填來路不明的土方夾雜垃圾,犯罪手法非常可惡,棄置廢棄物的現場畫面,怵目驚心。

張根穆說,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回填、堆置廢棄物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土地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若因容許或重大過失,致土地遭棄置廢棄物,應負清除處理責任,呼籲土地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善盡維護管理土地責任;他呼籲,民眾發現有不明大型車輛載運廢棄物任意傾倒情事時,可拍照、錄影、定位,向環保局舉發,陳情專線為0800-066666、05-3620808、3620800或撥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