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185線打卡新亮點 屏東咖啡園區開幕

近年屏東縣政府積極以「屏東咖啡P-Coffee」品牌扶植咖啡產業,位於吾拉魯茲部落的「屏東咖啡園區」今揭牌,再創屏東咖啡新里程碑。(記者邱芷柔攝)

近年屏東縣政府積極以「屏東咖啡P-Coffee」品牌扶植咖啡產業,位於吾拉魯茲部落的「屏東咖啡園區」今揭牌,再創屏東咖啡新里程碑。(記者邱芷柔攝)

2021/02/02 16: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近年屏東縣政府積極以「屏東咖啡P-Coffee」品牌扶植咖啡產業,為進一步帶動地方觀光,今天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周春米及地方各級代表在吾拉魯茲部落為「屏東咖啡園區」揭牌,再創屏東咖啡新里程碑。

屏東咖啡園區位在吾拉魯茲部落,是屏185線中央樞軸,地理位置極佳,園區內有3個咖啡場域,包括咖啡體驗館、咖啡產業技研中心及咖啡展銷中心。

咖啡體驗館,以販售在地屏東咖啡、烘焙及手沖DIY體驗及多媒體教室與咖啡產業解說等為主;咖啡產業技研中心,有咖啡農藥快篩烘焙到加工包裝完整的設備,國際認證咖啡教室,可做為人才培育及杯測與評鑑活動使用,亦有咖啡拍賣交易系統等;咖啡展銷中心,則以10座貨櫃搭建而成,販售屏東咖啡、特色飲料、手工點心、文創商品及原民特色料理。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咖啡雖歷史悠久,但在過去時如同散兵作戰般各自發展,無法產生具有規模的經濟,縣府6年前積極將「咖啡」作為原鄉部落的產業升級項目,輔導農民精進栽種、培育等技術,並打造平台培養杯測師,讓屏東咖啡品質更提升,與國際接軌。

潘孟安也說,吾拉魯茲永久屋部落設立後,雖解決居民們的居住問題,但後續如何發展是更大的考驗,藉由屏東咖啡園區串連屏185線上的觀光熱點,活絡部落發展,同時也整合各鄉特色咖啡進駐,以產區模式,提升屏東咖啡能見度。

屏東咖啡園區今天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咖啡園區今天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