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入境者篩檢證明有假? 陳時中:什麼都有假的

歐盟刑警組織警告民間有販售偽造的陰性證明一事,陳時中表示會再請警政單位注意,也說「什麼都有假的」,希望民眾提高警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歐盟刑警組織警告民間有販售偽造的陰性證明一事,陳時中表示會再請警政單位注意,也說「什麼都有假的」,希望民眾提高警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2 15: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前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不少是持3天前陰性檢驗證明的印尼移工,我國從去年12月4日起暫緩印尼移工輸入,當時曾表示除非等印尼方有較有信譽的篩檢單位,才考慮恢復;印尼政府昨表示會指定90家核酸篩檢實驗室,盼台灣解禁,指揮中心表示會再請勞動部進一步考量,但仍會採總量管制並做檢驗。

另外歐盟刑警組織警告民間有販售偽造的陰性證明一事,陳時中表示會再請警政單位注意,也說「什麼都有假的」,希望民眾提高警覺,必要時也可以主動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被問及印尼官方將指定90家篩檢實驗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之前印尼移工來台前都會提供搭機前3天的篩檢證明,但入境採檢後卻有多人確診,他說當時希望印尼擇定檢驗的醫院,當時印尼方提供合格的檢驗醫院名單有400多家,印尼方也表示這些醫院的篩檢品質等都可以信任,但指揮中心對於實際執行仍有擔憂,他說如果今天印尼官方擇定90家,會再由勞動部進一步考慮,但還是會採總量管制,並做相關檢驗。

另被問及是否曾統計有多少位移工持假的陰性證明入境後確診?每位確診移工大概需要花費台灣多少醫療資源?陳時中說,雖然曾懷疑有人持假的陰性報告,不過要證明對方提供的陰性報告是假的,實際上有很多困難,各國的醫療機構不一樣,也缺乏世界流通的認證準則,歐洲刑警組織有報告,近來會特別注意歐洲入境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