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過一個月療養 3頭水牛昨重返擎天崗

水牛昨日重返擎天崗。(圖擷取自臉書公開社團「草山牛」)

水牛昨日重返擎天崗。(圖擷取自臉書公開社團「草山牛」)

2021/02/02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山擎天崗近期有多隻水牛死亡,牛群在1月2日時前往平等里避難牛棚避寒,經過里長徐明忠、里民及志工照顧後,經過行為評估,適合北返的5頭水牛已經離開平菁街的「野牛庇護所」,並有3頭牛已重返擎天崗。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草山牛」貼文指出,一頭母牛已在昨日抵達擎天崗中央草原,另外兩頭公牛則在里民陪伴下開始遷移,中午從平等里直接翻越竹篙山基點195,在巡山同伴目送下離開忘憂草原,並於傍晚跋涉3公里進入擎天崗區域,未來若在擎天崗中央拍到紅色雙項圈的牛,都是新回去的公牛。

貼文中提到,水牛研究團隊此次發現水牛近來逐步脫離平等里的北移範圍越來越遠,已能徹底遠離平等里人多區域。「陪牛北返」團隊記錄公牛攻頂後直接躍入高原沼澤塗抹氣味,具有優勢的二號牛頻以尿液建立新的領域標記,從屬地位的一號牛也不必透過打鬥,能購側身在水塘內共享資源,另外,公牛的移動路線也和先前不同,選擇竹篙山頂西側草原,縱走忘憂南、北草原,直接腰繞從水牛窩(古地名)返回擎天崗,公牛一日快速穿越稜線,比起前天另一頭母牛花費兩天逗留偏東路線,活動範圍截然不同。

民眾在貼文中表示,過去因為有人惡意害牛,將牛趕出平等里,增加研究團隊執行「阿爾卑斯計畫」的困難度,為了保護野牛的棲地位置,團隊也不方便暴露研究進展細節,最後則呼籲陽管處看見公民與學界的真誠合作,重視地方愛護動物與保衛家園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