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醫院2/4清零計畫 張上淳︰全員進行核酸和抗體檢測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將對部桃所有同仁和外包同仁進行PCR和抗體檢測,了解整體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將對部桃所有同仁和外包同仁進行PCR和抗體檢測,了解整體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1 15: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事件發生後,預計在2月4日執行清零計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將對部桃所有同仁和外包同仁進行PCR和抗體檢測,了解整體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針對清零計畫,張上淳說明,今天早上專家小組跟疾管署同仁、前進指揮所部桃同仁和北區指揮官開會,對於部桃提出的清零計畫,要在部桃恢復正常運作前確保內部全面安全,所以對於該院所有同仁,包含外包相關同仁都會做一次PCR核酸檢測,除非最近剛做完,或居家隔離結束後本來就會再做,就不會重複檢測。

抗體檢測部分,張上淳指出,此外,對於部桃同仁都會給予抗體檢測,居家隔離結束的同仁本來就會做PCR和抽血驗抗體,不重複狀況下,希望也讓其他同仁做到抗體檢測,確定這些同仁過去有沒有任何人曾經感染但沒有被PCR檢測到。

張上淳說明,可是短短2、3天內要全部鼻咽試紙採檢和抽血,時序上會比較希望PCR優先進行,抗體檢測則是由風險區同仁先做,包含全院流動的外包人員,一併在先期先進行抗體檢測,非風險區同仁會依照實際狀況稍微晚一點檢測。

至於環境採檢,張上淳指出,會在風險區內、風險區外公共區都也會採檢,採檢有固定模式進行,後續還有一些細部運作內容,專家小組會議有給部桃建議,例如採完後檢體分送到哪些單位檢驗,上午會議都有相關討論。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小組認為這次清零計畫就是擴大再擴大,懷疑的風險區、或低風險和非風險都會納入,不管是環境或人員都一樣,PCR或血液抗體檢測都會包含在內,希望透過清零計畫了解整體院內感染情況,做進一步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