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表揚優良駕駛 防疫計程車司機獲特殊貢獻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表揚公共運輸績優業者及優良駕駛。(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表揚公共運輸績優業者及優良駕駛。(記者劉婉君攝)

2021/02/01 14: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交通局今天表揚公共運輸績優業者及優良駕駛,共有10家業者、21位駕駛受獎,其中防疫計程車司機林泳村獲特殊貢獻獎。林泳村說,防疫要全民一起來,希望民眾不要用另外眼光看待居家檢疫的民眾,不然會讓他們更緊張。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南市公車運量預估較往年下降3成,約1700萬餘人次。今年公車駕駛分為2組表揚,其中「形象績優組」是公共運輸處篩選過去1年內接獲民眾打電話或寫信表揚的駕駛人員,「服務模範組」由客運業者自行提名,最後再經民眾票選,共選出11位優良駕駛。

計程車駕駛部分則由計程車車隊或公、工會提名,經篩選後共9人入選。「特殊貢獻獎」則頒給計程車司機林泳村,今天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逐一頒獎表揚。

林泳村於0206地震時,曾參與維冠大樓救災工作,協助運送物資,他也曾參加觀光計程車等培訓課程,服務獲得外國旅客好評;去年3月並率先加入南市的防疫計程車,投入防疫第一線工作。

黃偉哲表示,在防疫的需求下,想要確保民眾對大眾運輸系統的信心,公車駕駛的服務變得非常重要,感謝許多優秀的駕駛,一方面提升服務品質,讓乘客覺得很親切,一方面又能夠做好防疫,希望明年公車的服務會更加值、更加強、也更加深。去年南市的公車載客量雖然因為疫情下降,但是全國各縣市評比起來,相對較少,主要原因就是服務做得好。

今天同時表揚「市區客運績優業者」,包括新營客運、興南客運、漢程客運等3家優等;府城客運及四方公司獲得甲等。「計程車績優業者」優等為台灣大車隊、港龍大車隊;甲等為大都會衛星、成功衛星、中華衛星等3家。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指出,21位獲獎的優良駕駛員每人將獲得1萬2000元獎勵金,額度為六都中最高,期許所有公車及計程車駕駛長見賢思齊,發揮最大的服務熱忱。而針對農曆春節的返鄉人潮,也提醒業者落實車輛及場站清消作業,並呼籲民眾一起做好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林泳村獲特殊貢獻獎。(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林泳村獲特殊貢獻獎。(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